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召开国家奖学金评审会 暨学霸学习经验交流会

【来源:自动化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9-30 】


为切实做好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工作,通过优秀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激励我院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9月29日晚,自动化学院在教6-201举行了2022-2023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评审会暨学霸学习经验交流会。出席会议的嘉宾评委有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卢社阶博士、张阳博士、王宏亮博士、李美莹老师。

会上,卢社阶强调,国家奖学金是作为省教育厅设立的一项最高奖学金,具有较高的含金量和荣誉,希望参与奖项竞争的同学们今后继续勤奋学习,争取更大进步,进一步作好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全体同学在榜样的引领下,思想上追求进步,生活上自立自强,学习上勤奋好学、力争上游,做具备感恩意识和奉献精神的好学生。同时,也强调在评审过程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随后,辅导员李美莹老师宣读了自动化学院国家奖学金评选规则及评分细则,并宣布大会开始。三名国奖竞选者分别通过自我介绍、竞选演讲来亮实力、展风采。他们通过PPT向在场师生展示了思想品德、学科竞赛、科研创新、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的优秀表现,展示了我院优秀大学生的成长与风采。

会上,自动化学院优秀教师张阳博士与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他嘱咐同学们学好基础课程和机械专业课程,特别是英语和高数,并以自己的学习经验向同学们揭示出当前学习的重点,课堂上要紧跟老师的步伐,尽量坐在靠前的位置,独立完成作业,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张阳博士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机械专业学科竞赛及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开阔自己的视野,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我院优秀学生代表19机械周森同学、20机械张月月同学以及21机械罗欣宇同学依次作精彩演讲,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他们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情况,讲述自己对大学生活的认识、感悟以及自己的学习计划、学习方法,并与与会教师、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勇往直前,共创卓越 ——祝贺自动化学院2022级机械设计班在新生军训汇演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