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部门简介 > 正文

展望未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15 】

重点推进国家产教融合平台建设

联合湖北科技学院、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咸宁职教集团,共同搭建产品研发、生产、实习实训、培训考证为一体的立体式产教融合平台,争取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将咸宁市建设成一个国家级智能机电产教融合型城市,将咸宁市智能机电行业打造成一个具有区域鲜明特色的产教融合型行业,并培育1-2家国家级产教融合企业。

加快建设起重机械产品检测中心

整合咸宁智能机电企业现有检验检测设备,同时联合湖北省特检院咸宁分院,加速建设已获批的湖北省起重机械产品检测中心,扩展产品检测范围,落实分布式检测,提升产品检测能力,对国家级智能机电创新型产业集群的发展起到支撑作用。

完善智能机电信息共享平台

加快建设咸宁智能机电产业信息共享平台,完善企业库、人才库、需求库、产品库等专区,实现咸宁机电企业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将其打造为科技创新、市场需求、成果转化于一体的科技服务平台。

推进共性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

围绕电机及其控制系统、起重运输机械装备、工业机器人、工业物联网、汽车及其零部件、电子信息六大领域,着力引进和培养更多领军型人才、创新型人才和研发团队,针对咸宁智能机电产业共性问题进行攻关,同时推进科研成果转化。

下一条:研究院发展沿革及建设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