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部门简介 > 正文

研究院发展沿革及建设方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08 】

发展沿革

2008 组建研发团队

2013 获批湖北省电机与控制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成立了工程技术研究院

2015 成立智能机电产业联盟

2017获批国家级智能机电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

2018 成立湖北香城智能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

2019获批湖北省咸宁智能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获批湖北省智能机电工业设计研究院;“智能机电创新工场”众创空间获市级认定

2020获批湖北省智能机电中试基地

研究院团队从2008年开始服务企业,从最初的无固定场地、无资金支持发展到60余人的研发团队,8000平方米的实验室,3000平方米加工与测试基地。十余年来,团队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数百项,研发新产品近30个。当地企业由最初对团队的怀疑到积极寻求合作,形成了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主体建设方案

研究院作为“国家级智能机电创新型产业集群”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始终以“科技创新服务咸宁智能机电产业大发展”为宗旨,以“建设国家级科技服务平台”为目标,重点围绕“六平台一中心”开展工作,致力于在科学技术攻关、人才培养、资源共享、行业标准制定、成果转化等方面为高校与企业提供服务平台,形成政产学研多局面的技术创新平台,引领我市机电产业技术的创新发展。

研究院以“六平台一中心”为实施重点,打造一流的智能机电产业研究院人才汇聚与培训平台、技术研发与产业化服务平台、机电产品样机加工与测试平台、技术咨询与决策平台、机电产业资源信息共享平台、成果孵化及投融资服务平台、国家级起重机械产品检测检验中心(湖北)。

上一条:展望未来 下一条:工程技术研究院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