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雪中送炭暖人心 点滴关爱见真情

——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周国鹏连夜送药看望生病考研学子

【来源:自动化学院 | 发布日期:2022-12-15 】

12月14日傍晚,我院19级考研学生蔡进出现身体不适,有全身乏力、头痛及发烧等症状,体温一度高至39.7度。学院辅导员接到信息后,立即上报至校学工处领导,并陪同学生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前往医院。因近期各地发热患者激增,发热门诊人满为患,医院无法及时看病开药,夜间也无法正常检测核酸。在此情况下,学院考虑到其他考研学生的安全,暂时将蔡进同学带至东10栋单间隔离休息,由辅导员前往学校附近药店为其购买退烧药,但寻遍周边多个药店,都是一药难求。

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周国鹏接到情况报告后,晚上9点半驱车赶至学校,将家里唯一储备的退烧药布洛芬送到了正在隔离的蔡进手上。周院长鼓励他,不管是否感染了新冠,都要克服心理上的恐慌,坚定战胜病魔的信心;年轻人抵抗力强,科学应对,按时服药,一定会很快康复。党委副书记杨胜嘱咐道,隔离期间要持续关注体温和健康状态,生活上若有困难向辅导员报告,院里会全力保障,不要有后顾之忧。周院长和杨书记的鼓励给了学生极大的信心,及时送来的药品更是“雪中送炭”。蔡进同学表示,非常感激学校及学院领导老师们细致入微的关爱,隔离期间一定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和监测,争取早日康复,登上考研战场。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重点实验室建设专家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