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重点实验室建设专家研讨会

【来源:自动化学院 | 发布日期:2022-12-11 】

为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和发展,提升新工科创新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12月10日,自动化学院在实训楼Z907会议室召开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研讨会。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赵大兴教授担任特邀专家,研究生处卢社阶副处长、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朱江博士、李东京博士,自动化学院机械专业负责人和相关教师参与研讨会,会议由自动化学院院长周国鹏教授主持。

周国鹏代表学院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机械专业人才培养现状及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专业负责人汇报了培养方案前期调研、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等内容。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后,认真审阅培养方案,强调新工科更注重学生系统思维、问题导向、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等能力的培养,结合我院专业建设实际情况,根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要求,重点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开设课程与毕业要求的对应关系矩阵、各类课程在方案中的占比等问题进行了指导,并给出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专家研讨会的召开,我院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得到了专业定位、课程建设、实习实践等方面的指导建议,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夯实了基础。

为进一步提高光电信息与智能控制湖北科技学院重点实验室建设的科学性、合理性、实用性,更好地满足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的需要,学院于12月10日下午召开重点实验室建设专家研讨会,会议由自动化学院院长周国鹏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徐四六教授、各研究方向负责人范平教授、余维博士、李泽平博士参加会议,共同为重点实验室建设建言献策。

赵大兴教授随后认真审查了省级重点实验室申报书,对申报书进行了详细的评述,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与建议。

上一条:雪中送炭暖人心 点滴关爱见真情 下一条:磨砺坚强意志,展现团结风貌 —自动化学院首次参加教职工排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