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筑勤奋进取之学风,扬弘德博学之精神

【来源:自动化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9-20 】


9月18日,自动化学院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在教学楼6栋201教室举行,自动化学院全体师生相聚一堂,吹响了进军勤奋进取学风的号角。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周国鹏教授作了《筑勤奋进取之学风,扬弘德博学之精神》的动员报告。他指出,学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不二选择,具有基础性、长期性、时代性的重要特征;学风建设是学院文化建设的首要任务,必须毫不动摇、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纳入常态化工作之中。同时,要丰富优良学风内涵,符合学生全面发展要求,适应时代发展潮流,了解学科发展前沿,满足社会进步需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重要保障。

周院长还对我院学子寄予厚望,希望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成为学风建设的排头兵,希望每一位同学能从自身做起,从严要求,积极参与学风建设之中,树立崇高的集体荣誉感,相互帮助、携手共进,共创学院辉煌。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21级本科生姬玉龙、2020级本科生陈越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学生干部代表先后上台发言,他们表示一定积极响应学院学风建设号召,保证从自己做起,从每一堂课、每一次作业、每一篇报告中做起,做到端正学习态度、主动学习、专心听讲、勤于思考、积极参与课内外教学活动,为自身的提高和学院繁荣发展做贡献。

冯锦平博士代表教师队伍发言。他期望同学们勤奋好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教师更要以身作则,端正教学态度,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为学院、学校和社会培养优秀的人才。

副院长卢社阶博士强调卓越学风来自于“信念、坚持、主动、刻苦”,同学们只有勇于面对各种学习挑战,拓宽自己的知识面,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大胆创新,才能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倡议同学们在刻苦学习中养成科学精神,在拼搏奋斗中锤炼品行情操,在砥砺前行中培育优良学风。

上一条:戴国强、李岱指导电子信息学科建设点申硕材料研讨会 下一条:吴基良校长赴智能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调研申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