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一行来院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27 】

为推动咸宁深度参与科技经济融合工作,在服务本土机电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积极作用,8月26号上午,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带领调研组和“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一行,在湖北香城智能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进行专题调研。省科协主席郭生练,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叶贤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咸宁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梁细林,咸宁市委常委、咸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杨良锋,咸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福卿参加调研。

怀进鹏一行现场考察了研究院加工与测试中心与成果展示厅,听取了研究院团队建设、平台孵化的中小微企业成果、为企业做的技术研发服务等情况汇报,就研究院通过订单式服务模式赋能中小企业及制定标准化的探索和实践等方面与咸宁市市长王远鹤、研究院院长周国鹏进行了交流。

在成果展示厅,研究院院长周国鹏介绍了团队从最初为打消企业顾虑自掏费用做产品,到现在企业积极寻求合作的现状。团队组建初期,克服无资支持、无固定场所、无知名度等困难,深入咸宁200多家机电企业调研摸底,主动挖掘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近几年,团队围绕咸宁市的共性需求,开发产品二十余个,并成功应用到湖北二电、诺贝佳、华宁防腐、咸宁祥天、赤壁赵李桥茶厂等多家企业。

王远鹤市长指出,研究院作为第三方科技服务平台,要更加充分联结政府、高校、企业,推进机电产业智能化转型,辐射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推进咸宁“科创中国”试点建设工作。

怀进鹏充分肯定了研究院面向本土企业开展定制化科技服务模式、破解区域研发难题的积极探索。他指出,研究院要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产学协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独特作用,提升服务产业、服务企业的能力,拓展服务渠道和空间,以研制市场标准化产品为准则,推动技术发展和行业进步。

怀进鹏表示,要大胆创新、先行先试,扎实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工作。要紧盯地方发展需要,整合科研资源,开展好订单式服务,要在促进科研成果应用落地、提供高质量服务产品等方面发挥“倍增器”“助推器”作用的成功经验,为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提供新动力,为国家经济繁荣发展培育新动能。

上一条:2020湖北省智能机电创新发展应用技术研讨会在咸召开 下一条:戴国强、李岱指导电子信息学科建设点申硕材料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