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深化校院合作,共谋双赢发展——2019年咸宁校院合作交流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31 】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咸宁地区机电产业院校与企业全面战略合作,12月27日, 2019年咸宁校院合作交流座谈会在研究院二楼会议室成功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湖北科技学院副院长吴鸣虎、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进、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四清、市科技局副局长黄宏光、市人社局、高新区科经局代表、湖北科技学院、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咸宁职业教育(集团)学校分管领导、科技处处长、智能机电相关院系负责人、科研骨干等共40余人共聚一堂,就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院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由湖北科技学院科技产业处处长陈洪国主持。陈处长表明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希望通过院校的良性互动,探索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以进一步提高学院科研能力,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陈洪国处长主持座谈会

研究院院长周国鹏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情况,并围绕技术开发、成果转化、平台共建共享、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就如何加强校院合作提出了几点设想。希望通过校院合作,提升高校和研究院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助力企业科技创新、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从而实现校、院、企的深层合作,实现共赢。

周国鹏院长发言

参会代表均积极响应,各高校分管领导、院系负责人、教师代表先后发言,肯定了研究院成立一年多以来取得的成果和对地方企业在技术输入上做出的贡献,分别从教学、科研、项目等方面提出建议,并就经费分配、成果认定、科研和教学的平衡、学术向应用转型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代表徐文娟老师对研究院表示深深的感谢,徐老师团队自2017年开始在研究院参与研发,提高了自身的科研能力,建立了信心,2019年获批中央引导地方专项。徐老师说:“研究院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可以给老师、企业带来很大的空间,压力与责任并行,我们能为地方带来更大的发展。”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四清指出,湖北香城智能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是咸宁市唯一的一家校外省级科研机构,承载着服务全市的智能机电产业创新、产业升级的重要使命,在周国鹏同志的带领下,研究院为咸宁的机电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并从规划、合作、人才三方面提出建议,鼓励大家合作共建、共绘蓝图。市科技局副局长黄宏光指出,机电产业是咸宁具有竞争力的优势产业,研究院作为产业共性技术攻关平台,需具备一支核心竞争力的研发队伍,高校要与研究院结合起来,推动校企深度合作,就地转化为先进生产力,推动本地技术升级。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进表示,要全权放手,鼓励科技创新,研究院以市场机制提供项目支持,高校以制度优惠提供支持,要让教师在经济上有所收获,2020年,高新区将在技术攻关、项目补贴等方面提供更多经费,全力支持研究院发展。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四清发言

市科技局副局长黄宏光发言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进发言

最后,咸宁市政协副主席、湖北科技学院副院长吴鸣虎作总结发言,他对本次座谈会的意义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就深入推进产教融合、贯彻校院合作精神提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市场”的方向。要坚持“面向市场、服务产业、促进发展”的科研方向,切实提高学术与市场需求吻合度。二是共建“融”的基础。院所和高校要找准“结合点”,要充分利用当地办学优势和研究院整体资源,院校共建共享,搭建共赢平台。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院校合作,为高校区产业发展服务,以创新求发展,以贡献求知识。吴鸣虎表示将继续关注并支持研究院发展,希望研究院依托三所高校,汇聚人才、合作攻坚、为咸宁智能机电产业集群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咸宁市政协副主席吴鸣虎作总结

上一条:戴国强调研湖北省智能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 下一条:2019年度湖北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作座谈会在咸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