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咸宁市转型发展示范区建设课题研究专家团队吴传清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18 】

7月17日上午,武汉大学中国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与副院长、武汉大学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副理事长吴传清率咸宁市转型发展示范区建设课题研究专家团队一行10人莅临湖北香城智能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调研指导。咸宁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建军、咸宁高新区科经局副局长石代华陪同调研。

本次调研目的主要围绕“咸宁市智能机电产业集群发展概况”、“咸宁市智能机电产业集群空间布局状况”、“咸宁市智能机电产业集群的产业链发展状况”、“咸宁市智能机电产业集群的产学研合作和创新能力状况”、“咸宁市智能机电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和主要调整”及“促进咸宁市智能机电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等6个议题展开。

研究院行政副总徐碧玉代表研究院热烈欢迎吴传清专家调研组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带领调研组实地参观了研究院加工测试中心与成果展示厅,向调研组介绍了研究院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并就研究院主体建设的“六平台一中心”工作进展进行了重点介绍。研究院依托国家级创新型机电产业集群,在成立不到两年内,对全市智能机电企业进行了深入调研,针对本土共性问题组建6大核心项目团队,坚持为企业做实事,为企业开发产品数百个,服务机电相关企业技术转型升级,对咸宁市智能机电产业发展起到支撑作用。

吴传清教授对我院在短时间内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就研究院宣传推广方式和建设目标提出了相关建议,建议研究院紧密围绕国家级产业集群平台建设,将机电产业做出咸宁特色。

座谈会上,双方就咸宁智能机电创新型产业发展成就、特色、问题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会议由咸宁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建军主持。我院行政副总详细汇报了研究院发展现状,市场部经理王朝南就体质问题进行了相关诉求,调研组一行就研究院发展及问题给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指导。

吴传清教授肯定了研究院对促进咸宁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加速科技进步与创新有着重要意义。他指出,咸宁工业发展方面有三大特色产业:装备制造业、视频工业和大健康产业。研究院作为联结高校与企业的枢纽,有助于咸宁市加快科技创新建设,助推本土机电装备制造方面深入发展。吴传清希望,研究院进一步发挥本土高校优势和人才优势,继续推动高校科技成果在咸转化,为湖北机电产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武汉大学区域经济学博士研究生叶云岭、武汉大学区域经济学博士研究生孟晓倩、武汉大学区域经济学博士研究生尹礼汇、武汉大学区域经济学博士研究生邓明亮、武汉大学区域经济学硕士研究生高坤、武汉大学区域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张冰倩、武汉大学区域经济研究中心科研助理吴伟、武汉大学区域经济研究中心科研助理杨圣桑、武汉大学区域经济研究中心科研助理杨大为作为专家调研组成员参加考察。

上一条:咸宁市市委书记孟祥伟调研湖北香城智能机电研究院:深挖市场空白,助推产业发展 下一条:戴国强调研湖北省智能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