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咸宁市委领导率市拉练检查团莅临研究院开展调研检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19 】

8月18日下午,咸宁市委书记孟祥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率市拉练检查团百余人走进湖北香城智能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对研究院项目进展和建设情况实施“大检阅”。

市拉练检查团深入加工与测试中心(湖北省智能机电中试基地)参观调研,由院长周国鹏向拉练检查团做研究院的现状以及围绕“六平台一中心”建设情况汇报。在参观过程中,院长周国鹏详细讲解了省级重点项目砖茶自动化生产线,咸宁作为“茶马古道”源头之一,是重要的砖茶场地,然而传统砖茶生产线存在设备简陋、工序繁复、标准不统一等问题。针对以上现象,研究院潜心研发精心设计,研制出一整套砖茶自动化生产系列产品,通过运用智能控制、传感检测等自动化技术,实现了砖茶初制、精制、压制、干燥检验等的全流程自动化生产,极大地改善了传统工序,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用工成本,生产线从传统的18人减少至3人。

拉练检查团参观研究院加工测试中心

在机器人开发区,拉练检查团一行饶有兴趣的观摩了研究院自主研发的机器人自动化抓取系统展示,当前机器人技术已经成为决定未来经济的颠覆性的技术之一,我国也把机器人技术和产业发展作为国家战略,目前研究院已开展多项机器人技术应用项目,包括基于视觉的工业机器人系统研发、人工智能图像处理、视觉伺服以及智能控制等,借力高端人才与政策扶持优势,为企业开发高质高效的机器人运动控制系统,助推企业智能化创新发展。

至此,拉练检查团对研究院的研发项目与生产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一行对研究院的快速发展和与企业合作研发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要求研究院注重发展质量,在技术攻关、人才培养、资源共享、行业标准制定、成果转化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更多优质服务,为咸宁智能机电产业转型升级做好技术支撑,助力咸宁智能机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共赢!

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负责人、咸宁高新区领导杨良锋、夏福卿、陈进等参加拉练检查。

上一条: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一行来院调研 下一条:筹建国家级检验检测中心提案论证会在我院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