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度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06 】

校内有关各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文件通知,2020年度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现已开始。为做好2020年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制订了《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指南》(附件1,以下简称《指南》)。请各单位按照《指南》列明的研究领域和方向,按照规定的条件和要求,组织做好2020年课题申报工作。

一、申报类别

2020年度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设重大招标课题、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和专项资助重点课题。本通知主要组织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的申报,本年度拟立项重点课题150项,一般课题350项左右,重大招标课题另行组织申报。课题申请人可依据《指南》提出的研究领域和方向选题,也可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和特长,自拟课题名称申报。《指南》所提供的选题内容一般不宜直接作为课题名称,申请人可做分解、细化,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

申请人应在《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请·评审书》(附件2,以下简称《申请书》)封面上标明依据课题指南题号(不属指南范围的填“自选课题”)。

二、申报要求

1.课题申请人必须具备承担课题研究的组织与实施工作的能力,不能从事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申报。

2.每个课题限报一名主持人。课题组成员的填报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名。《申请书》纸质材料须有主持人签名,经主持人所在单位审核,签署明确意见,加盖公章并承担信誉保证。

3.课题主持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课题的研究。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尚未完成的主持人不得申报本年度课题。不支持一题多报。凡省教育厅高等学校教研教改项目、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科技项目已立项的课题,不得申报。

4.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实行信用管理制度,立项课题要求在2年内完成,决策性研究应在1年内完成,研究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起计算。课题单位及其主持人在课题研究期间要遵守各项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

5.本年度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实行限额申报。公办本科院校限报12项,民办本科院校、独立学院、高职高专院校限报10项,每县(市、区)限报8项,厅直属单位限报3项。

三、申报流程

1.请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申请人将《申请书》(签名后的PDF电子档)、《课题设计论证活页》(附件3,PDF电子档)和《湖北科技学院科技项目研究人员科研诚信承诺书》(附件5,以下简称《个人承诺书》)签字照片于2020年8月6日前提交所在单位科研秘书

2.各单位科研秘书汇总后将本单位所有《申请书》、《课题设计论证活页》、《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汇总表》(附件4)、《个人承诺书》签字照片、《湖北科技学院科技项目依托单位承诺书》(附件6)签字盖章照片统一打包,于2020年8月8日前发送至科研处邮箱:xykyc@163.com。

3.如科研处收到的项目申报书数量超过限项,将组织专家评审,择优推荐;通过评审的《申请书》由科研处盖章后统一向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网上申报系统提交。

附件:

1、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指南

2、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请·评审书

3、课题设计论证活页

4、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汇总表

5、湖北科技学院科技项目依托单位承诺书

6、湖北科技学院科技项目研究人员科研诚信承诺书

上一条:湖北科技学院2020年暑假期间值班安排表 下一条:关于开展咸宁市2020年度高层次人才及创新创业项目认定评审申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