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副校长钟儒刚来院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19 】

5月18日下午,湖北科技学院副校长钟儒刚带队莅临湖北香城智能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实地考察了研究院成果展示厅、加工测试中心和研发办公区,听取了院长周国鹏的汇报,详细了解了研究院服务地方企业研发的科技成果和和研究院围绕“六平台一中心”的建设情况,并在研究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主题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副校长钟儒刚发表了讲话。他说,双创教育为中华民族走向世界舞台奠定了关键基础,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和创新型人才培养,通过人才培养模式和激励政策实现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机结合,为双创教育打下了较好基础。近年来,学校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不乏获得奖项,然而,还存在学生参赛项目与自身专业结合不紧密,部分学院师生参赛积极性不高,科技发明类竞赛作品缺乏等问题。钟儒刚表示,研究院在科研项目与人才培养上取得了良好成绩,应利用好此机会,在双创教育工作的基础上整合优化资源,加强装备制造领域发明类项目,在学校的双创成绩上产生新的突破。

副校长钟儒刚对今后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提出希望与要求: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和部门间协同配合,从政策上进行引导和支持,完善配套制度建设;进一步整合资源,全方位、多部门、各学院协同参与,形成联动机制确保工作有效开展;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宣传,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双创的积极性,有效地促进学校双创工作升级和长远发展,更好的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研究院院长周国鹏对平台成立以来承办和参与的学科竞赛经验进行了分享,他提出,研究院具有优越的创新创业支撑条件和环境,希望与学校各学院进一步加强合作,让教师与学生真正参与到项目中,实现教师成果转化,培养学生成为创新创业人才。

座谈会由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吴乐盈主持。创新创业学院、科技产业处、科研处、计算机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健康学院、校团委等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教师出席了座谈会。

上一条:研究院喜获国家级平台,入选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