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咸宁市市委书记孟祥伟调研湖北香城智能机电研究院:深挖市场空白,助推产业发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24 】

7月23日上午,咸宁市委书记孟祥伟率市科技、经信、人社、金融等部门负责人,莅临湖北香城智能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调研指导。他强调,要找准自身定位,深挖市场需求,加强成果转化,助推产业发展。

孟祥伟一行深入研究院加工测试中心(湖北省智能机电中试基地)作业现场,实地考察平台载体推进情况,听取了研究院院长周国鹏讲解研究院围绕“六平台一中心”规划部署、产学研合作研发项目、人才团队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希望研究院紧密结合地方产业特色和发展需求,摸准产业情况,善于挖掘市场空白点、找准产业结合点以进行技术创新。

孟祥伟对研究院服务本土机电企业产业更新换代的初衷给予肯定,他指出,在市场经济下,要及时掌握行业情况、企业情况、产业情况,研究院要具备比企业更高的技术水平,才能更好地服务企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

孟祥伟强调,机电产业是咸宁特色产业,研究院要充分发掘自身特长,明确主业,不必大而全,突出小而精,要精准定位、精细品质,加强服务企业能力建设和自身运营能力建设,做出“人无我有”的特色。同时鼓励科技型团队孵化,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步伐,为推动咸宁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

市委常委、咸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杨良锋,咸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夏福卿,咸宁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陈进参加调研。

上一条:咸宁市“科技副总”服务中小微企业暨院士专家企业行 下一条:咸宁市转型发展示范区建设课题研究专家团队吴传清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